close

DSCN9940.JPG  

曾經 我覺得自己不可能換手機號碼,也覺得有很多事情是放不下的。

為了到英國念書還能讓台灣/英國兩個門號暢通,我還特別帶了一隻舊手機來放台灣的SIM卡,
結果到英國的第一個禮拜,有幾個晚上被台灣的手機聲吵醒,後來我就把手機關機,至今也才開機過兩次。
然後不用多久,我就發現自己其實也沒那麼需要那個跟著我十餘年的門號。

再來是一些在台灣偶爾會讓我夜不成眠的事情,隨著手機的關機、留職停薪的狀態,好像都不再惱人。
難怪,有些人會說:到國外重新開始。
總要有些外力,逼迫自己卸下那不該背負的沉重,
這才發覺只有自己想像的烏煙瘴氣,才能遮蔽心情的海闊天空。

雖然我沒把握回到台灣後是否還可以記得現在的豁達,但我會盡可能記得這段再單純不過的日子裡,我是因甚麼快樂。

一群海鷗漫步在湛藍的冬日晴空下
DSCN0062.JPG  

倒頭栽的綠頭鴨 (其實牠好像是在覓食..)
DSCN0043  

一群初遇的池塘夥伴 (有人可以告訴牠們到底是甚麼動物的寶寶嗎?)
DSCN0029.JPG  

又或,一個恬靜的夜晚,窩在暖氣旁的書桌,聞著一抹青蔥的香氣,聽著音樂,把開著paper的視窗縮小,
一頭鑽進自己的世界,試圖想抓住點甚麼,記得些甚麼。

 

我有一盒24色的水彩彩色鉛筆,那是我母親去捷克旅遊時帶回給我的禮物,這盒色鉛筆,跟著我在台北、雲林、新營、佳里生活,也隨著我到日本、東歐旅行,現在他跟著我到了英國。
當我把這盒色鉛筆帶出門時,我總是放在隨身行李,因為我老想著要在旅行的途中拿他出來塗畫,可是在拿他出來之前,我總想要預備一個愉悅的心情、找一片舒適的風景、備好一杯熱茶幾塊餅...結局往往是 東風已備,萬事尚缺

我在倫敦拿了幾份設計可愛的DM、在校園撿了兩片秋葉和六個松果、留了幾張有設計風格的包裝、從台灣帶了拍立得、紙膠帶...想在這些難忘的日子裡,用我的塗鴉 手寫的字,佐上當下的心情,記下片刻。

想當然耳的,這細火慢燉的醞釀過程,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成了星星之火,在燎原之前被不預期的事情給吹滅了。

這個部落格也是,本計畫著透過雲端科技,可以圖文並茂的效率紀錄我們的英國讀冊記,結果我龜龜毛毛個性的加上很難集中的注意力,都第二學期了才生出幾篇文章。

有時候我會想,像我這麼享受在沉浸體驗生活的人,當初是不是應該來伴讀就好,
畢竟學業有點重,中斷我浪漫思緒的通常就是課業,然後我那無可救藥的天馬行空,更常不著痕跡的打斷我原本正在念書的狀態。
可是我的夢想是出國念書,又不是出國生活,若沒有了學業的壓力和自己的同學生活圈,我的快樂指數應該會大大降低。

所以,甚麼都是假的,把握當下才是真的。

 

 

該繼續念書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