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350.jpg  

英國酒吧(Bar)文化盛行,蘭卡校園共有 九個學院宿舍(註1),每個學院宿舍區都有一個Bar,
也就是說,光我們校園裡就有九個Bar....(OS:如果這些吧變成711或頂好、松青超市該有多好....)

(註1) 蘭卡的宿舍是學院系統制(College system),每個學院系統有自己的名字、宿舍建築也有不同風格,
各個宿舍學院也有自己的社群和休閒設施,如酒吧、休閒室(桌球、撞球、飛鏢....)。

 

我骨子裡其實不是一個很熱衷社交生活的人,下班或放學回家後就想要宅在家裡,
換言之,一想到下班或放學後還要去吃飯喝酒social,這實在讓我很提不起勁。

在蘭卡,我們被分配到的家庭套房(Family Flat)是位在校園最北邊的宿舍區(County Field College),
和我們比鄰而居的是熱情活力的大學生們和其他幾戶攜家帶眷的學生鄰居,
跟班上同學們的研究生宿舍區(Graduate College)相距1.6公里,
到酒吧喝一杯,同學們只需1、2分鐘,但我們來回要走上40分鐘路程....再想想這裡的天氣 歪腰~是有沒有這麼想喝一杯的啊~

 

但,既然都出來念書了,一直待在舒適圈好像也拐乖滴,
再者,在台灣找外國人練英文會話,還要付錢上課...
所以實際上我還是常常會赴約去喝一杯 XD

然後,好好感受夜晚的校園,順便飯後散步運動一下....

 

 

 

期末考完的晚上,校園起了大霧
IMAG3479.jpg  

這晚正欣賞樹梢上的水珠,隔天發現原來是因為枝枒已冒頭,才留住一些雨露在末梢
IMAG3477.jpg

經過管理學院,看著唯一亮燈的MBA suite,我們佑哥正在裡頭討論報告呢! 話說這天,我都從Bar裡喝完回宿舍了,他還在裏頭奮戰...
IMAG3480.jpg
 

Grad Bar 對面是 common room (有沙發、桌椅、桌遊...美其名應該是交誼廳,但實際上約在那裏大部分都是在討論報告)。
IMAG3481.jpg
  

 

雖說出門前都要碎念一下路途好遙遠,
但每次到Bar裡的感覺其實滿棒的,熱熱鬧鬧、充滿活力和開心的氣氛,
遇到有球賽的晚上,Bar裡人會特別多,一位難求,
大家盯著螢幕上的足球時而歡呼時而憤嘆,
我們只是去聊天的,就加減湊湊熱鬧。

 

身為MBA學生的家眷,陪著去喝酒應酬也是應該滴 
DSCN8594.JPG

(找不到我在哪吧! 因為我是拿相機的 哈哈哈...)

 

外國人玩這種桌上足球好認真喔 (外國人!? 站在歐洲大陸上叫歐洲人外國人,其實好像我自己才是"外國人" XD)
DSCN8620.JPG

 

只有剛開始到Bar會拍照,後來就變成熟客不當觀光客了 (忘了到底是閃光燈照亮了Bar 還是Bar這時候已經開燈準備關門了= =a)
DSCN8624.JPG
 

英國的Cider(蘋果酒)很有名,有點像有甜甜果香的蘇打汽水,
但不知道為什麼蘭卡Grad Bar的三種口味Cider都很難喝, 
所以我去都點 Ginger Beer(薑汁啤酒),
Ginger Beer也是英國傳統有名的飲品,我覺得他很像是薑汁檸檬口味的汽水,清爽順口。

就是這味啦~!! 好喝到連在同學宿舍聚餐也要外帶來喝~
1452177_10152376178393508_2069995391_n.jpg  

 

除了學校的Bar,我也跟著佑哥 和他們MBA同學去過一次鎮上的Bar,那又是另一種體驗了...
三個多小時內,我們竟然連去了三個Bar,
在第一個Bar喝酒聊天,後面兩個都去喝酒跳舞滴,
真沒想到去Bar要轉檯...喔不,是轉Bar...
後來問了才知道,英國人上酒吧是會換店續攤,感受不同氣氛的,真是有趣!
我們這次去的Bar都沒有低消,所以不點飲料也沒關係唷 (不然一個晚上也喝太多...)

 

這攤是在聊天暖場,我原本還以為聊完就可以回家了...
DSCN8702.JPG

這是第二攤,其實這家Bar就在第一家的對面而已....
DSCN8716.JPG

有音樂以後大家就開始high了,現在回頭看第一攤(前兩張)的照片,大家也太拘謹
DSCN8706.JPG

第三攤,很明顯又更high了... 在這家Bar還聽到不少大學時期熱舞社的歌,好懷念啊...
DSCN8730.JPG

是說我們兩個怎麼會穿襯衫來Bar,而且我現在才發現這兩次到Bar的照片怎麼我都穿襯衫啊
看來是時候添購新衣了....(大誤)
DSCN8727.JPG

 

我們學校著實是個位於小鎮山丘上的學校,生活比校園的動植物物種還單純,
偶爾來去酒吧喝一杯,就成了我們屈指可數的休閒娛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