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5 雞湯  


 

從前從前...我並不是一個跟廚房很熟的女孩。

在家如果肚子餓了,我會一直等,等到有人回家帶食物或煮東西給我吃,或者餓著肚子去睡覺 (我的名言是:睡著了就不會餓了...)
到英國前,我的廚藝僅到:蛋炒飯、炒麵、煮水餃、煮湯麵 (把蔬菜、蛋、麵條丟到滾水裡就結束了這種),
而且我很怕摸生肉...更不用說要我去切那種看得出形體的動物了 (例如一條魚.....)

到英國的第一個月,是住在共用廚房的宿舍,因為室友們會煮飯,又有廚藝高超的特別嘉賓來訪(室友的媽媽和我大學同學),所以整個月我們夫妻倆的五臟廟每天都香火鼎盛。

9月底,我們搬到了one bedroom & one living/dining room的Family Flat後,我們擁有了自己的廚房,這只能靠自己的狀況,讓我們面對未來一年的伙食,整個茫茫然啊。

 

過了一周 義大利麵、烤雞和湯麵的生活後,我的廚藝潛力突然甦醒了... 
可能是出自於對美食的渴望,周末連續嘗試了 雞湯、馬鈴薯燉肉、羅宋湯 這三道對於新手廚娘來說,可稱為"料理"的菜餚。

 

雞湯

2013.10.5 雞湯  

馬鈴薯燉肉

2013.10.6 馬鈴薯燉肉

綜合烤盤:烤雞、烤彩椒與馬鈴薯

2013.10.6 綜合烤盤:彩椒馬 鈴薯 烤雞

羅宋湯

2013.10.6 羅宋湯  

陳先生也很捧場的給出了"出神入化"的評價,
這真是讓我對於下廚的信心與興趣大增啊~(握拳) o(◕‿‿◕。)ㄟ

 

 

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我決定買一條 cath kidston 的圍裙來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1343818815-13635600  

等到我的廚藝再進階一級後,我就要來去買 le creuset 的鐵鑄鍋了!!

Le Creuset  

啊~人生,就是要懂得自我激勵,才會進步啊~ψ(`∇´)ψ 哈哈哈!!
看來我回台灣後,可以實現我的一個小夢想:準備一桌菜,請親朋好友來家聚餐啦~

 

(以上完全呈現 給了三分顏色就開起染坊 的狀態無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