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7 麻油雞湯+麻油飯  

 

立冬,煮了"媽媽味-麻油雞"和"外婆味-麻油飯"來暖暖身,
齒頰間餘留的家鄉味,也在窗外8度的蘭卡秋天,暖和了我的心。

 

家母並不是以廚藝見長,她廣為人知的特長是觀測天氣和導遊兼司機,
但在出國的這段時間(其實也才2個多個月..),我卻發現自己在廚房裡不知不覺也有了媽媽的影子,
例如:買肉回來會先用保鮮袋分裝再冰,每餐拿一份下來解凍(避免一次全推入冷凍,解凍時他們早就難分難捨很麻煩)、
沒吃完的飯裝在保鮮盒,中午時間較趕就可以把冷飯來炒來吃(我們是每次煮飯都刻意多煮兩餐的米飯,可節省很多時間)、
前晚或早上先把下一餐要煮的蔬菜洗好切妥放在保鮮盒,這樣放學回家可以省去備料的時間,直接開煮,快快吃、
砧板下舖抹布止滑、煮完飯順手清理流理台......

而直覺下的菜餚,也是媽媽最常煮的菜色

2013.10.19 營養麵

從小吃到大的營養麵

 

2013.10.31 鮭魚佐奶油蘑菇菠菜飯+蒜頭雞湯  
家裡餐桌上的常客:鮭魚 菠菜 洋菇 蒜頭雞 

 

雖然家母有時會說她沒有教會我很多持家的本領,家父也曾碎念我:懶散成性,以後怎麼持家?
但我現在真正體會,事情遇到了就會了,日子不管簡單複雜都可以過一天,
家父喜歡帶我們品嘗美食,到英國沒得吃卻嘴饞,就會自己摸摸鼻子上網查、動手做了,而我相信品嘗美食的經驗值也有對我的廚藝加分,
家母懂得生活,我也耳濡目染把這份浪漫帶來英國,於是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下,我總能在一杯咖啡裡、一段校園的漫步,找到抒放壓力的出口。

DSCN8829.JPG  

可以自學的能力,不用擔心太晚學或學不會,
面對生活的態度、不可逆的親情堆砌,這是我覺得自己最幸福,擁有最多的資產。

 

離家一萬公里遠的日子,好似剛開始,卻也月圓了兩回,
關於 想家 這個詞,我不太讓自己去想,
一來是我想多記得、體會這走在夢想裡的每個當下,
二來是因為一去想,思緒就會光速返鄉,要拉回現實卻又太費時。

但既然是個一個人在家的 多愁善感的秋夜,那就放縱自己的心,跟著一口口的麻油香,回到家人身旁撒嬌吧 ψ(`∇´)ψ

 

註:今日陳先生一早就跟著系上(MBA)去倫敦進行2天1夜的企業參訪,所以只有我小貓一隻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