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36  

  

留學生活,除了開心的旅遊、新奇的探索以外,還是有些現實生活要面對的,
例如:手洗不完的衣服、肚子餓的時候發現冰箱裡的食物凍壞發爛....

畢竟是在台灣過了三十年養尊處優的日子,很多家事我都沒做過,跟家電、廚具、食物都不熟,所有一切都要重頭摸索、適應...

在學校洗衣服有點麻煩且不便宜,要拿去洗衣房洗,洗一次折合台幣將近100元,所以我大部分都在宿舍自己用手洗,雖然有戴手套,但還是會想起若曦被貶到浣衣局時對洗衣機的想念。

關於煮飯這件事,第一個月住在共用廚房的宿舍時,已經密集學習了基本生存技能 (例如:烤箱/電爐怎麼用、如何用蔥薑蒜 番茄爆香鍋、怎麼滷肉 煮湯(雖然還沒實戰過)....),但等一切從頭到尾自己來的時候,才真正體悟到這些都是皮毛都是皮毛啊!!! 

廚房的小冰箱是單門、上層一小格冷凍、其他是冷藏那種,一開始我還怕冷凍庫空間太小,不夠凍肉,但當我飢腸轆轆把番茄、馬鈴薯從冷藏拿出來的時候,居然發現他們已經堅若磐石結霜了 都結霜了啊!!! 後來把冰箱溫度的調低一點,我以為如此他們就會自然的冷藏解凍,一天後 他們的確是冷藏解凍了,但為什麼番茄和馬鈴薯們也爛掉流汁了啊 啊啊啊~~~~ 

 

哎呀,其實我已經很幸運了,因為是和先生一起來念書,所以煮飯、洗碗、洗衣、打掃等事情可以分工、心情可以即時分享,也不用自己提重物拖行李...
但還是要來感嘆一下:在家日日安、出外朝朝難....
這樣才有真正留學的fu嘛~是吧是吧!!!!!

 

 

為了平衡報導,也放上幾張成功的料理照片,免得在台灣的父母擔心  <(///▽///)r

DSCN7881.JPG

DSCN7934.JPG

DSCN79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