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nd@2013  

 

一開始到西敏的時候,並不知道她有送結婚周年照,所以當西敏的門市(業務)跟我說,以後每年可以回去拍結婚周年照時,真是有種"賺到了"的驚喜!!

(雖然好像大部分的婚紗公司都有送新人每年回去拍周年照的服務,但在西敏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努力爭取權益,第一次被主動告知有額外福利的時候,就不爭氣的喜出望外了一下XD)

 

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人妻"的身分居然也跟著我一年了,西敏新娘當然要開開心心的"回娘家"記錄一下這"紙婚"的樣貌啦!!

西敏送的週年照不含妝髮的,換言之就是要以"12點鐘響後灰姑娘的真面貌"示人這樣,

整體而言,我覺得西敏在週年照上,算是很有誠意的,詳細內容如下:

[西敏周年照(免費)]

1.兩張入卡紙照片(含修片、電子檔) (6x8大小的照片洗出來 放入金色硬紙卡裡,還滿有質感的)

2.不含妝髮

3.限拍棚內(西敏的攝影棚光英國館三層樓就夠拍好幾年背景不重複了....)

4.拍攝時間:約2~3小時

5.攝影師:不指定(Evonne幫我們安排的攝影師是"皇軼")

 

雖然是免費的週年照,但也是要事先做一下功課,構思一下想拍怎樣的感覺,畢竟有這麼好的硬體:專業攝影師&攝影棚,不好好利用一下怎麼可以^^"

在跟小武討論後,我們決定了幾個拍攝的要素跟想法:

1.要有英國國旗入鏡(因為我們今年要去英國念書啦 唷呼! 這個梗是今年限定XD)

2.每年都照一張,和婚紗照一樣動作表情的,以利回顧每年的衰老(?)程度

3.風格互動自然,不要像婚紗照一樣

4.服裝:喝喜酒LOOK (小武:結婚時定做的沈清賢西裝,我:幾年前買的IROO紗質連身裙)

 

薑薑~!!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結婚周年照啦!! 

 

這是有修過的,但...這個陳先生你的嘴邊肉忘了收卻又不能修,唉呀呀呀看來你這一年真的幸福肥了..

2nd@2013

 

在拍照之前,我又很認真的到 西敏婚紗的facebook相簿 裡面找靈感,然後就決定要坐在這面牆前面拍張照啦!!

 

我們這是在看婚紗照的娘家本,而英國國旗是皇軼幫我們掛在那兒的,我覺得掛得位置真好!!

2nd@2013

 

我必須說西敏的攝影師真的都滿會引導的,這張照片的POSE是出自皇軼導演...

2nd@2013

 

 

接下來這幾兩張POSE其實有點像婚紗照了,原本拍完我們要的IDEA後就想收工,但皇軼很熱情的又多要我們在幾個不同背景前拍照,

但因為這已經超出我們的IDEA,所以呈現被引導類婚紗照MODE狀況...

 

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出我的巧手(?),這頭髮是我自己上捲子&綁的,我想我的極限大概就是這樣了...

2nd@2013

今天的妝髮都是自理,偏偏我是一個手拙的人,平常都以淡妝示人,拍照當天想說要化濃一點,結果 果然是"強光之下無濃妝",眼睛整個比婚紗照小一半 = =

右手帶的手環很有意義,有一組三色環(金、銀、玫瑰金),那是家父多年前贈與家母然後現在被我接收的,我非常喜歡那組手環,尤其顏色搭在一起特別高雅(而這剛好是我缺乏的氣質...),另外還有一個Tiffany的手環,那是我大學的時候,一位好有品味的阿姨(Whisper Lee)送給我的,不管單戴或搭配其他手環,都有種低調的個性!

 

2nd@2013

 

接下來這兩張是放在西敏婚紗的Facebook相簿裡我把他下載下來的....

2nd@2013

 

2nd@2013

 

最後是殘酷的"結婚前v.s.結婚後",喔不是這樣說似乎有點偏頗,正確來說應該是"造型前v.s.造型後"...

這是龍川幫我們拍的婚紗照

( 過了一年多,多看了許多婚紗照,也重看自己的婚紗照很多次,還是覺得龍川會是西敏婚紗 首席攝影師,絕非浪得虛名,他的構圖及光影,總是可以讓照片很有"氣氛"很有味道 (完整請參考:西敏婚紗照 ) )

1st@2012

 

這是一周年婚紗照,其實我並不是很滿意這張,但因為當初拍的時候皇軼匆匆的說:一次OK,我也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沒有堅持再多拍幾張>"< 以致於這個我們指定的POSE也沒有商量的餘地就"拍一選一"了 (囧rz)

2nd@2013

為什麼說這張我不太滿意呢..

1.表情僵:這萬惡的表情是無法修的阿,我也不知道我那時臉在僵甚麼...

2.背景不乾淨:這後面明明是黑色佈景,可是怎麼拍起來顏色就沒甚麼質感呢?! 還有那張沙發切這樣是甚麼涵意我也不是很理解,就覺得這整張照片的感覺很擴散,背景很呆板且不平衡(看似平行但左右並不對稱)

這兩張照片放在一起一比較,我想龍川的功力就不言而喻了..

1.光影:一樣是同一套黑西裝配黑背景,婚紗照裡小武的西裝是很立體有很有質感的光澤,且跟背景是很巧妙的上部跳脫、下部融合的。再者,背景是外圍暗,光線聚焦在人像上,視覺很自然就集中在中間

2.構圖:龍川拍的那張,人像的大小很剛好塞住2/3畫面,下半部也切得很漂亮,幾乎是擴散滿到左右邊界,所以照片看起來很穩。但皇軼這張就沒切得那麼漂亮了....

之後再去拍周年照時,重點的POSE照片,我一定要堅持多溝通並多拍幾張,至少要在相機裡看到滿意才行呀  T^T

(話說我明明就有拿龍川拍的那張,說我要拍一模一樣的...為什麼光構圖就差這麼多阿阿阿~~~)

 

 

平心而論,以免費的週年照來說,我覺得西敏的服務已經是100分了!!

只是難免會希望可以更好,所以小小貪心碎念一下...

西敏新娘記得回去拍免費的週年照唷!!

尤其懷孕或有小朋友的,那拍起來一定特別有意義 ^___^

 

 

 

 

 

arrow
arrow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