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204.JPG  

十五世紀,英國 Lancaster家族(蘭開斯特)和York家族(約克)的支持者,為了爭奪英格蘭的土地而發生了內戰,蘭開斯特家族的家徽是紅玫瑰,約克家族的家徽則是白玫瑰,這場戰役,稱為玫瑰戰爭。

這天,我們參加學校的免費旅遊,從蘭卡到約克一日遊,出發地和目的地剛好是玫瑰戰爭的兩大死對頭家族根據地,真有趣!!

 

蘭卡的早上下大雨,但很幸運的,這天的York是大晴天!!

在River of Ouse (烏茲河)橋上可看見有人在划獨木舟,還可遠眺Wheel of York (約克摩天輪)

DSCN7173.JPG

 

第一站!!先來York超有名的 Betty's cafe tea room(貝蒂茶屋)

這幾乎是熱愛甜點的人們,遊英必來的朝聖景點,之前聽說都要排隊排上半小時以上才有位子,但我們今天真是太幸運了,可能是因為早上11:00就去吃了,所以只等了四組客人(10分鐘左右),就坐到了一樓靠窗的絕佳好位!

(我們排隊時,服務生還說,地下室有空位,如果我們願意,馬上就可以入座,但我們還是想要坐一樓,景色比較好^^)

 

她一樓有一半的區域是外賣甜點和茶葉,每個甜點做的都好精致唷!

DSCN7176.JPG

 

DSCN7177.JPG

 

我們今天是三個人一起合點一份"Betty's Afternoon Tea",再另外點兩杯飲料(Betty's Breakfast Tea & Earl Grey)

DSCN7187.JPG    

這份下午茶總共有三層,最下面一層是四個三明治,三明治的麵包很鬆軟,內餡很清爽美味!

中間那層是主打星:SCONE(司康) 這裡的SCONE真的 非 常 好 吃!! 外皮有點硬硬甜甜的,整顆本體非常紮實卻又柔潤的口感,搭配特製的奶油和果醬,喔我真的必須說我好想再吃阿!!! (我覺得她的奶油很特別,滑順入口並且不鹹膩)

在台灣我並沒有吃到太好吃的SCONE,很多時候我都覺得SCONE很像肯德基的比士吉(囧rz),smith&hsu的SCONE搭配奶油原本已經讓我以為最好吃的SCONE莫過於此,但這Betty's的SCONE更是令人想念呀~

但我身邊也有人覺得沒想像中好吃,可能是我們三個人share一份,又是在窗邊有好心情加味...總之,食物真的就像藝術,很主觀啦XD

最上面那層是三個甜點:咖啡巧克力蛋糕、小紅梅塔和開心菓馬卡龍(話說我到現在才發現我的照片居然沒拍到馬卡龍本人!!)
我覺得蛋糕比較普通一點,小紅梅塔因為我本人不愛梅類製品,所以也沒特別感覺,開心菓馬卡龍則是很好吃唷!! 不會死甜,有淡淡的堅果香味^^

DSCN7195.JPG

Betty's Tea room在York有兩家店,我們去的是本店
從11點多進去,慢慢享用桌上的餐點、細品不同的茶香,看著門外排隊的人龍越來越長....
慶幸自己早點就來,沒排到甚麼隊,省下的時間剛好可以到對面的SUPER DRY逛逛(誤)

DSCN7206.JPG

 

享用完Betty's Afternoon Tea後,走出茶屋,聽到合協輕快的歌聲,原在在另一轉角正有街頭樂團在表演!! 晴天、飽食加上輕快樂音,讓York的中午時刻充滿著輕鬆的愉快氛圍~

DSCN7210.JPG

 

York Minster(約克大教堂),壯觀的哥德式建築,從下方走過抬頭往上望,白雲飛快的往教堂尖頂後移動,感覺教堂好像正往我身上倒下,很有趣的錯覺XD

DSCN7213.JPG

DSCN7216.JPG

 

York treasurer's house,憑蘭卡的Library card可以免費入內參觀,這房子內還保留著傳統約克的裝潢與傢俱,但我覺得沒有很特別,如果要花錢就不值得看了XD

 

DSCN7221.JPG

 

York City Wall(約克舊城牆),York尚保留著羅馬古牆殘壁(有再經重新整修),走在舊城牆上感覺特別有古味,但很疑惑這麼矮的城牆要如何禦敵?

 

DSCN7227.JPG  

DSCN7225.JPG

 

 

Newgate Market,很可愛的小市集,有賣許多新鮮蔬果、海鮮,還有鮮艷充滿活力的小花小盆栽,好想搬一盆回家種呀~

 

DSCN7236.JPG

 

基本上在York就是一個悠閒的古城漫步,街上還有很多好逛的店,例如cath kidston、ecco、super dry、crabtree & evelyn....對我們這些從蘭卡鄉村的學生來觀光的學生來說,真是極具吸引力,哈哈!!

我們6點要集合一起搭巴士回蘭卡,從York回蘭卡還需要2個小時的時程,所以傍晚時刻,我們隨意選了一家小餐廳吃點東西。這家小餐廳的後院很可愛,有種義大利的風情(我還沒去過義大利,所以應該說是"我想像中的義大利風情"XD),磚石牆、木頭架、鋪著花花餐巾的木桌...

我們各自點了一份三明治(A very good bacon sandwich 、 Smoked salmon & herb mascapone),還有香醇熱咖啡,啊~周末就該這麼過呀!!

DSCN7261.JPG DSCN7262.JPG

 

3 flatmates of Cartmel College Meathop47 flat8 :D 
上車前我們還"抽空"到Sainsbury採買了些存糧,(省得隔天還要搭公車到鎮上一趟),這樣周日就可以悠哉的留在學校寫作業啦^0^

DSCN7272.JPG

 

Wheel of York (約克摩天輪)

DSCN7273.JPG

臨走前,在York看見了在英國的第一抹彩虹...

DSCN7278.JPG

Lancaster-York  

 

 

arrow
arrow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