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西敏有附贈捧花、胸花,
婚禮上用的捧花、胸花、手腕花跟佈置區的桌上花,都是我的小舅媽幫我做的唷 ^_^

一直很喜歡小舅媽插的花,充滿喜氣又不匠氣,
事前其實心裡很想請她幫我扎捧花,除了漂亮以外,能拿著親人做的捧花,就好像是帶著家人的祝福邁向紅毯另一端,感覺特別有意義!!
但又怕麻煩她,遲遲不好意思開口,直到有一天她問我,需不需要她幫我做捧花,我整個人都轉起圈圈灑花了~!! (樂)

先來看我的新娘捧花,以白色為基底,配上我喜愛的粉色結梗、白色玫瑰、白綠色蘭花,再用紅色火龍果點綴,底層鋪著綠意盎然的小葉子們,完全就是我夢中的新娘捧花呀!! ( 低調、典雅又帶點活潑的感覺~)

新人的胸花也是跟捧花同色系的唷!! 好像是從捧花裡面抽出來一朵一樣渾然天成的絕配~
主婚人的胸花,則是用花瓣很厚的紫藍色胸花做成。主婚人的胸花,則是用高雅的紫紅色蘭花做的~

比臉大的捧花兒
 
新娘的胸花別在腰際,主婚人的胸花是用粉色蘭花做的,也很高雅唷!
 
 
 
我的兩位小花童,也有好可愛的捧花,粉紫粉紅的,握把還有小緞帶垂下,真的好可愛唷~*^_^*
 
超可愛的小花童跟她們的捧花兒
 
 
 
我本人實在是很愛「手腕花」 這玩意兒~親愛的小舅媽在婚禮前一天才告訴我她有幫我準備兩個搭配禮服的手腕花,窩~也太貼心了!!真是太懂我了~!! 而且...好俏皮唷~
 
二次進場搭配的是好小朵的紫紅色蘭花,跟繡球花(?)
 
第三次進場的手腕花,是深粉紅色的蘭花,搭配長長的垂墜小花瓣,很有戲捏!!
 
寫到這裡,我發現這篇文章介紹花的部分,應該請小舅媽代筆,因為我整個不認得花的名字<(^/////^)a 反正不管甚麼花,很可愛很漂亮就是了啦!!
 
 
介紹完捧花和她的朋友們,接著也是小舅媽的作品:豐盛喜氣的桌上花!!
 
在飯店的桌上先幫她獨照一張
左邊的兩束玫瑰花,也是小舅媽的傑作唷~
 
 
接下來是婚禮佈置啦!!動輒兩三萬的婚禮主題佈置,一度讓我差點失心瘋,還好身邊有很多理性的益友及時拉住我,讓我得以保全「台灣好媳婦」的勤儉美名 XD  
 
劍湖山附贈的「免費婚禮佈置」 ,說真的已經有萬元價值了,有一個粉紫色的大背板、一顆白色的枯樹、兩隻結婚大熊、還有深紫色的桌巾...婚禮前一天,我們家大大小小就開始把手邊的素材,擺設到婚禮佈置區啦!!
 
劍湖山免費提供佈置擺設的兩隻結婚大熊
 
婚禮佈置的放大照旁,放著小舅媽插的桌上花,有種幸福滿溢的感覺~ 
立在花後面的紅色囍卡,是嬸嬸幫我設計的囍帖 ^0^
 
把婚紗照洗成3*5,夾在枯樹上
 
嬸嬸做的紅色愛心卡片,也掛到枯樹上更添喜氣
 
 
把和熱舞社同學去學校拍的團體婚紗照,掛在劍湖山贈送的婚禮佈置背板上
 
相片佈置區對面的收禮台,我把我收集的711懶懶熊也帶來啦XD
 
賓客在婚禮佈置區前拍照的樣子就如下面這張照片,沒錯!! 就是這樣,甚麼都看不到,純粹是自己佈置開心的 XD  所以,婚禮佈置是我個人覺得,在婚禮上投資報酬率最低的一項花費,所以我就把她省下來啦,用對自己或賓客有意義的素材裝飾,可以留存在大家的回憶會比較久遠。
我們在背板上掛的團體婚紗,得到大家最多共鳴,因為拍攝的場景是我們就讀的大學校園,大家有共同的回憶,而小舅媽的花藝及嬸嬸的囍卡 ,也會是婚禮結束後,家人「有感情、有記憶」的足跡^^
(註:家人的愛心還有姐姐做的手工皂&嬸嬸的福袋,這之後再另寫婚禮小物介紹溜~^^) 
 
這是我親愛的大舅一家,左一是我的表弟,也是婚禮主攝唷
 
 
耶!這就是我親愛巧手的小舅媽,謝謝妳 ^ ^
 
 
以上,就是我充滿家人祝福的「婚禮佈置」 與「捧花及她的朋友們」^___^
有ㄧ群極富美感的家人真是幸福~啾! 
 
 

 

arrow
arrow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