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rd@2015  

這是我們第二次回西敏拍周年照,
去年在英國念書沒拍到,今年一回台灣很快就預約了拍照的時間,
為了讓肚子裡的小羊寶,在週年照裡占更多的版面,就約了32周的日子,雖然跟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差了幾個月,但有小羊寶的周年照更有意義! (雖然他今年還無法露臉...)

西敏的周年照不能指定攝影師,在西敏的攝影棚拍攝 (在大同大學對面的 安妮路易小品: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1-1號 )

我們這次被安排到的攝影師是Eason,
在網路上並找不太到他的作品,所以也不太知道他的風格是怎樣,反正孕婦也懶懶der,想說就隨緣吧!

對於這次周年照,我們的想法是:

1.要看得出肚子 (所以我們約了32周,肚子看得出來,但還不會太累的時候去拍)

2.不要露肚皮 (感覺太害羞了,而且我的肚子雖然沒妊娠紋,但一點也不白皙美嫩,還是蓋起來比較好XD)

3.自然日常風格 (希望呈現出來的是,平常會看到的我們的樣貌,但又不想跟每個孕婦拍出來的都一樣那種) 

   (1)服裝:陳先生穿了他上班的衣服、我則選了好姊妹Sammi傳承給我的黑色裙裝,感覺好有意義! 
        這洋裝可是她八年前懷孕時買的,那時我就覺得好可愛,叫她一定要留給我! 沒想到八年一眨眼也就過了啊~

   (2)妝髮:西敏的周年照不含妝髮,所以我就把剪髮的時間約在拍照當天的稍早,剪完後順便請設計師幫我上電棒捲(肚子大了,懶得自己捲頭髮了 噗噗),妝的部分,有了兩年前"強光之下無濃妝"的經驗後,這天化妝時,有特別把眼線畫粗一點 lol,喔!後來發現實在很巧,我平常並不是齊劉海的,但剛好這兩年拍周年照前,設計師都建議把瀏海剪齊...

   (3)動作:我們最喜歡侯佩岑孕婦照的風格,所以這次構想的動作,除了每年一樣的POSE以外,就是以把肚子挺出來的站姿為主

  

(謎之音:侯佩岑的衣服好美啊... )

 

好啦,接下來是我們的路人版本...

3rd@2015 

嗯,這張有修過喔!

不知道是iphone的相機太美化,還是單眼相機太寫實,拍完後我們請Eason讓我們看一下相機裡的照片,我整個傻眼,因為肥肥der....跟平常自己用手機拍出來不太一樣(哭)

這張已經是有修過手臂的成果。 

這張的背景是我自己挑的,不過拍出來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本期待是會有更多乾燥花兒入鏡...(看到成品後發現那些可愛的乾燥花兒就被孕婦我像海獅一樣的身體給檔在後面 囧rz..這我事先沒先想好構圖跟攝影師溝通,怨不得人)

3rd@2015

 

這張未修圖,可以感覺到孕婦肥肥嫩嫩的手臂...
不過我更在意的是,這這這..鏡頭可以再往右一點咩,那古老的鐘跟乾燥花兒就是我心裡中意的景阿...
事後諸葛一下,我理想的構圖應該是拍橫的,然後可能是坐在那張椅子上或我們稍微靠在放乾燥花的櫃子上
畢竟這個景,頭頂留白這麼多,除了一堆英文字外,好像也沒啥亮點 囧rz

 

3rd@2015  
這張也是未修圖,攝影師要陳先生蹲下來跟肚子互動,這是他唯一有引導我們的動作...(但其實我們有點不太自在於這種POSE)

3rd@2015

好哩,這也是有修過唷。
我們原本想每年固定拍一張同樣POSE的照片,但萬萬沒料到那個POSE會被肚子卡住,所以就意思意思來張並肩坐著的照片。
前兩年的是長這樣...

看完了照片,要進入孕婦呢喃的單元了...

關於這次周年照的拍照心得,雖然已經來了第三次,但還是覺得西敏的攝影棚蠻正點的,除了感覺比較重的英式家具、粉白落地木窗、花牆...還有之前沒看過的鄉村風新景,真的是未來幾年周年照都不愁沒新梗...

只是這次拍照的感覺沒有上次好,30分鐘就拍完了,攝影師也幾乎沒甚麼引導,好像在趕時間...
原本他只想讓我們在素背景前面拍而已,我主動跟他說我想拍二樓的景,他才讓我們下去,
每個動作也只拍一張,這表情如果剛好NG(例如有人閉眼睛),那不就歪邀了
然後結果也的確如此,最後一張素背景的照片,去年只拍一張,表情不太OK但也只能拍一選一,
今年學乖,拍完馬上看,覺得陳先生動作有點秀氣所以要求再拍一張,拍完後看相機裡好像還OK,但忘了拉近放大,表情不OK,後來選片時,還是選了第一張表情比較OK但動作不優的照片。

明年!!一定要臉皮厚一點,請攝影師每個動作都按兩下快門,且確認鏡頭裡的表情跟動作都OK才行啊 (筆記...)

這時不得不遙想當年拍婚紗時的攝影師龍川,每個動作都會拍兩張以上,而且還有一直一橫,除了避免表情出槌,也讓我們婚紗排版時,同樣的動作背景能有不同選擇...真是好貼心!

 

雖然說這是贈送的周年照,但人客們也是有可能多挑片的咩,尤其是孕婦的腦波這麼弱...
上次回來拍,雖然成品被我們拿來跟龍川的作品比較,雞蛋裡挑骨頭了一下,
但至少上次是拍得很開心盡興,然後一直覺得到時候挑片會很難(因為有很多不同背景、不同梗...)
反觀這次整個拍得很無感,拍完後心裡也已經有底會挑哪兩張 (攤手)

 

但就服務人員的態度來說,是無可挑剔的好唷,效率也很高,
拍完照三天後就可以挑片,挑完片兩天後就email電子檔來,這效率真的很令人滿意 !
期待明年小羊寶滿周歲再一起去拍全家福 ^^
希望下次可以安排到好一點的攝影師~

 這是拍照同一天用iphone拍的,我好像比較喜歡這種自欺欺人的照片一點點,哈哈!

 

[西敏婚紗周年照資訊]

1.兩張入卡紙照片(含修片、電子檔) (6x8大小的照片洗出來 放入金色硬紙卡裡)

2.不含妝髮

3.西敏攝影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51-1號 (大同大學對面的,同時也是西敏二館安妮路易小品的位子))

4.拍攝時間:約2~3小時

5.攝影師:不指定 

6.挑片:拍完後兩周內 (這次拍照當天預約三天後挑片,挑片地點可選西敏本館:台北市民權東路1段1號 或二館)

7.電子檔:拍完後兩周內 (這次是挑片完兩天修完片的電子檔就先寄來,如果沒問題他們會再洗出來,客戶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