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照心得是籌備婚禮到現在,第一篇讓我這麼迫不及待想分享的心得文,而拍照這天的每件快樂美好小細節,也讓我和小武嘰哩呱啦的回味再三,尤其是龍川對照片負責任的態度與專業精神,讓我們被他的熱情給深深感動!
可能是我們外拍的點都是他第一次去拍吧,所以感覺他對景點感到新奇、有特別的靈感,因此,我們也就更開心啦!
 
一大早,在家擦完安瓶、吃完早餐及喝了一杯黑咖啡後,就到西敏準備化妝啦!
FiFi一開始先幫我修眉毛,然後開啟了一連串歡樂對話,也讓我緊張的心情稍稍放鬆
 
Fi:妳沒在修眉毛齁!
若:喔,我是特地留了兩個禮拜要給妳修(茶)
Fi:妳的眉毛很漂亮耶
若:喔,真的嗎?謝謝(抿嘴竊喜)
 
---------------------------------------------------上完粉底分隔線------------------------------------------------------
 
Fi:妳很正耶!妳是我近期畫過最正的新娘!
若:(瞬間清醒)喔,真的嗎?哈哈哈哈!我要一路笑到晚上了….
Fi:我是說真的啦!
若:我相信啦,哈哈哈哈哈!(ß立馬恢復豪爽本性)
 
不管這一開始的稱讚是不是Fi姐的SOP,但這讓輕易相信別人的我,一整天都沈浸在充滿自信的快樂心情下,這真的很重要!FiFi謝謝妳(抱~
--------------------------------------------------------------------------------------------------------------------------------
 
第一套造型:紅色小魔女 / 拍攝地點:中和日式雜貨咖啡廳-私藏不藏私 / 拍攝時間:2hr
這個令人驚喜的景點,是小武找到的!
一開始我就跟小武說,我不要到海邊、山上還有湖邊外拍,而一定要的外拍點就是我們的母校「元智大學」,所以在扣除這些大自然景點的選擇,並摒除元智有的樹道、植物牆、建築等特色後,小武就找了這家充滿日式雜貨風格的咖啡廳:「私藏不藏私」啦!(關於這家好店,之後再專文介紹)
 
造型部分,因為在以白色調為主的日式咖啡廳拍攝,所以我選了飽和的紅色小禮服,免得被背景吃掉,我指定要有手腕花,不愛鑽鍊的我,選擇配戴姊妹好友送的「Infinity」項鍊,簡單典雅又有意義!
 
話說這個點,真是開啟我們順利歡樂拍照過程的重要因素,龍川一進去,就開始逛了起來,看到店內的古董相機,整個眼睛一亮,立馬跟店員詢價,結果,在新郎停車的短短時間內,龍川就秒殺了三台蛇腹相機、一個相機包跟一組英文字母印章,而我這個新娘當然也很盡責的幫忙「議價」(最後金額差不多是打了八折吧!哈哈!)。
於是,我們的婚紗,就在「龍」心大悅的情境下揭開序幕
 
在私藏拍婚紗CP值真的很高!開店前場地費NT500/hr,因為「私藏」不只是家咖啡店,他更是日式雜貨小店,所以店裡除了有許多老闆精心布置的小玩意兒(如:行李箱、復古電視、小盆栽、四葉幸運草)更有不少店裡在賣的日式雜貨(如:復古相機、烏克麗麗),可以拿來當道具,門口的招牌偉士牌摩托車,更是無條件盡情使用!
老闆很用心擺設店內的位子,每個小角落,都是拍照的好景點,龍川也對這個點讚賞有加,並說這很適合拍韓風婚紗喔~
 
 
  
第二套造型:花花白紗加頭紗 / 拍攝地點:元智大學 / 拍攝時間:3hr
因為我和小武在元智有滿滿的回憶,所以一開始我就設定要有一套白紗在元智拍,起初有點擔心,不知道龍川會不會覺得學校沒什麼好拍的,沒想到在溝通時,我們給他看在學校場勘的景點照後,他倒是馬上對許多景點有了拍照的想法,實際抵達學校後,龍川也對許多點都很有感覺,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阿()
 
因為我棚內的白紗已經要配包頭了,所以這套造型就設定為日式清新長髮風,FiFi還幫我配了我指定的「小腕花蕾絲手套」,脖子上繫了一朵白花取代項鍊,我很愛這套造型,因為很與眾不同阿,哈哈。
剛做完造型準備出發去元智囉!
 
話說過去一週,寒流、細雨連連,拍照這天沒有下雨我已經很感恩了,沒想到
在元智,我們一下車,就聽到龍川說:好久沒看到太陽了~快過去!
於是,一對新人就開始追逐著久違的陽光。其間,還有位學妹在旁邊看了我們很久,等要換下個點的時候,突然大叫:「新婚愉快!」,真是讓我們倍感溫馨。
 
在冬天拍照,新娘一定要全副武裝,外套毛襪暖暖包薑茶缺一不可
 
 
我個人覺得,元智是最具挑戰的一個景點,雖然學校的建築極具設計感,但我們喜歡的風格是溫馨歡樂的,加上已經有兩對好友在元智拍婚紗,總覺得能拍的點好像都拍過了,要怎麼在這裡拍出屬於我們風格的婚紗照,對攝影師真是一大挑戰,但後來發現,我們這些事前的擔憂都是多餘的,龍川在元智取的景,看似熟悉,卻又利用燈光構圖,營造出不一樣的簡單快樂氛圍,真是好厲害呀
 
第三套造型:貝殼細白紗加長頭紗 / 拍攝地點:西敏美國館素色背景
這件白紗是我第二次挑拍照服的時候,禮秘小慕拿來給我的,因為我一直強調我想要像Vera Wang的細澎紗款式,但又不能太單調,不然拍出來會一片白,沒戲,於是他就拿出了一件「只限棚拍」的Enzoni白紗,我整個就是一見鍾情啊!她的上半身是比較挺的緞面布,胸口很像貝殼的造型好典雅,下半身是非常細緻的多層紗,腰間一條粉橘色的緞帶,在打結的地方配上一個低調閃亮的裝飾,整個就是流露出低調份量的氣質()
 
造型部分,FiFi幫我搭配了一個類奧黛麗赫本頭的造型,我好喜歡喔!原本這個造型有黏下睫毛,但後來我實在不太習慣,雖然加上下睫毛有點像洋娃娃,但為了避免之後拍出來覺得不像我,後來就請FiFi幫我把下睫毛拿掉了因為我不喜歡皇冠、華麗鑽鍊,於是FiFi就幫我搭了一個亮亮的髮圈+簡單的長鑽耳環,我很愛這個小公主的造型唷^ ^
 
 
我們很喜歡在「素背景」前拍的「傳統婚紗照」,感覺會很雋永,老人家(或等我們變成老人家以後)也會喜歡,於是這套氣質白紗,就搭配素背景啦!
 
在素背景前面拍照,總是會有一些「基本動作」(例如:並肩坐、蓋頭紗、新娘手摸新郎臉….),而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POSE,都在此時出現(如:背對攝影師,180度回眸燦爛笑甜),新郎蹺腳摸下巴沈思之「好酒不見宣傳照」、新娘趴在桌子上笑甜等個人獨照也常在此產出。而龍川也會在此時拍他的招牌「隔鏡觀人」照。
 
第四套造型:金色馬甲澎裙 / 拍攝地點:西敏英國館古董家具
可能是我們拍攝地點比較遠的原因吧,拍完第三套已經晚上十點了(驚!)其實我們已經有點想睡覺了說,而且對龍川也很不好意思,畢竟我們累了隔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但他卻要一樣早上班阿~
 
所以在素背景前面拍白紗的時候,我們就跟龍川說:我們拍完這套就好了,最後一套不要拍了吧。沒想到龍川反過來鼓勵我們,說另一套拍的感覺會很不一樣,希望我們不要放棄!我們表達了怕他太累的顧慮,他則是活力滿滿的說:我今天真的不會累,而且這是我的工作呀~
 
小武跟我聽了真是好感動,感受到他對工作滿滿的熱情,FiFi在做最後一套造型時也完全不馬虎,我這套衣服背後是像綁鞋帶那樣的綁帶式馬甲,FiFi很認真的幫我綁很漂亮,也不嫌累的上了電捲和編髮,最後結束時,還細心幫我卸掉假睫毛,悉心告訴我回去該怎麼恢復原狀XD,還有攝影助理阿信,也是從白天High到晚上,熱情不減的逗我們,讓我們也一整個感染開心的氣氛。
 
龍川說,西敏「英國古董家具」棚景一樓的吧台,是當天早上才做好的,還沒有人拍過,聽到這個我們眼睛都亮了,真是好開心!
 
小武帶了他的「海賊王-千陽號」要來這個背景拍,龍川一看到,就說他也有一艘,然後開始跟小武聊起海賊王、鋼彈、變形金剛….等男孩()的心頭好XD
我們一面聊一面拍,雖然眼睛有時候快要睜不開,但是又會突然被逗的哈哈大笑,龍川按下最後一下快門的時候,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十分了!真是有點驚人~
 
拍完以後,龍川跟我們說:「我今天真的拍得很開心不會累,而且你們表現不錯!照片應該會很難選()」(啊~就是這句話,讓我接下來每天都引領企盼挑照片的那天到來(~)
 
唉呀,要說這天的心得,真是紙短情長...
而新郎的開心程度也不亞於新娘,我想,這就是1+1>2的快樂吧(笑甜)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 
本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5號
電話:02-25993228
營業時間: 01:00~10:00
美國館&英國骨董家具攝影棚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2號
電話:(02)2587-5158
FB : 搜尋人名「西敏婚紗」)
裡面的「照片」有西敏攝影師近期的作品,因為是攝影師自己選出來上傳的,所以可以由此窺見攝影師喜歡及擅長的風格唷^^


 
私藏不藏私(中和-日式雜貨風咖啡廳)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67巷6號1樓
電話:(02)8943-3173
 
元智大學(校友會:趙翠雲小姐)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內壢遠東路135號
電話:(03) 4638800 分機 2214
 

 

 
 
 
arrow
arrow

    G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